close

IMG_7874.JPG

一直嚮往著露營夢,前陣子突然很有幹勁的開始籌備,陸陸續續購買一些必要裝備,

籌備了許久,終於盼到了首露的日子到來,

現在終於要實現啦!!

走吧寶貝,前往梅淮露營區!!

 


 

梅淮露營區,位於尖石鄉邊界,

從內灣老街直上到營區約15公里,

算是個進可攻退可守的高度,

因為一開始添購裝備沒買天幕,所以特別找了有雨棚的營區。

 

一大早紛紛把裝備都搬上車,東西沒有想像中的多,

這天寶貝也沒有賴床,感覺很期待,

也好在前一晚借宿在我家的妹妹剛好可以幫忙搬(笑

10點從內湖堤頂上路,接近12點就到達了梅淮。

 

停好車後,因為這個禮拜好多公司都需要補班(其實是我忘記

很多露營區人都不多,梅淮也不例外,

所以營主告知我們可以隨意挑選喜歡的區域來搭,

所以就挑了一個三頂帳篷大小的一區,搭起來也比較寬敞。

 

人生第一次搭帳棚(Coleman 24271 氣候達人四人帳, 270cm x 270cm),以下Step開始:

Step1:首先,把地墊敞開。

IMG_7718.JPG

Step2:緊接著,蹲下去微露內褲的把帳篷裡面的東西拿出來擺好。(純粹好看XD

IMG_7716.JPG

IMG_7717.JPG

Step3:把帳篷內帳攤平,接著把兩隻長桿插入中間的洞=\\\=。

IMG_7719.JPG

IMG_7720.JPG

Step4: 兩個人合力(切記站同一邊),踩著底下的角,一起把桿子往上推高,接著把扣環扣上。

Ps: 切記上面的咖啡色套環也要順勢往下拉。

IMG_7721.JPG

Step5: 把前後桿子給套上,這是為了固定外帳。

IMG_7677.JPG

Step6:把外帳掛上,分清楚前後面,外帳裡面也有魔鬼氈可以圈住桿子,還有8個方向的營繩,更加穩固。

IMG_7684.JPG

完美,一切跟我心中想的一模一樣(是說也搞了快40分鐘

也感謝寶貝的意見,不然營繩我應該也會弄很久XD

其實本著一本說明書,應該不會有錯,該勾該黏的地方,都有很明確很明顯的配件在準確的位置。

來幾張各方向的照片,

IMG_7872.JPG

IMG_7875.JPG

IMG_7727.JPG

 

帳篷告一段落後,肚子也餓了,

開桌煮中餐吃,首露的爐具方面也非常的簡單,

使用的是人人家中都有的卡式爐(應該人人家中都有吧XD

煮著去大買場買來的讚岐拉麵,

在這感謝主廚:我家的寶貝,

煮出這道美味料理,

配著特地帶來的碗盤,開動啦!

IMG_7681.JPG

IMG_7725.JPG

吃飽飯足,洗洗碗休息片刻後,

到營區附近走走,聽營主說在這種了一片(一小區)的櫻花樹正盛開,

IMG_7878.JPG

就在正後方有沒有XD

雖然零星,但是還是很美。

 

露營,時間非常多,可以悠哉悠哉地做很多事情,

像是泡泡咖啡啦,

IMG_7730.JPG

IMG_7729.JPG

IMG_7728.JPG

IMG_7724.JPG

 

由於本來就喜歡煮咖啡的我,當然要很剛呼的把摩卡壺工具給帶來,

咖啡配美景,這樣才對味阿!

 

邊喝咖啡,邊玩煤油燈,

IMG_7689.JPG

為了這顆燈,還買了一桶煤油回來玩(連住樓下大叔以為我們要幹嘛勒

邊把玩邊研究,因為一直冒黑煙,

查到最後才發現,原來是芯的地方不夠熱,沒辦法完全燃燒而產生的黑煙,

長知識了。

 

漸漸的天色暗了,兄弟,把壓箱寶拿出來吧(呼喚寶貝貌

IMG_7731.JPG

是前幾天在菜市場買的羊肉爐啦~~

IMG_7691.JPG

還好沒有看走眼,

是好吃的羊肉爐(灑花灑花灑花

山上真的是越晚越冷,配著熱呼呼的羊肉爐真的是嘟嘟好,

搭配帶來的啤酒,喝的微醺微醺,

慢慢吃著,

漫漫享受。

PS:是說露營喝啤酒真的不是很好,因為需要狂跑廁所阿阿阿阿!!

 

講到這邊,不得不提一下,泰國ㄏ一ㄠ輝的小圓球(100B),

這次露營前還特地把它給帶出來打算裝飾在帳篷上,

意外的挺搭的XD

IMG_7893.JPG

飽餐一頓後,跑去洗澡,

是說人在雖,種匏瓜生菜瓜,

營區內的衛浴設備設在營區的兩側,兩側都有衛浴間可以使用,

我偏偏選擇了右邊的淋浴間,

因為在來之前看到梅淮FB上說換了新的熱水器,感覺很棒,

沒想到我脫光衣服進去卻遲遲等不到熱水,

冷風吹進我的洞,

只好用冷水隨意沖洗了一番,打算去左邊的衛浴間再洗一次,

後來營主下來弄了很久,說是電池沒電了,現在有熱水了,

其實我沒有生氣(因為我很愛生氣),反倒覺得營主很用心,

因為這兩天有問題反應給營主他總是在第一時間的狀況下前來處理,

非常感激。

 

梳洗過後就回到帳篷內打滾了,

歡樂時光床墊真的舒服到跟家裡的床墊沒兩樣了,

舒適程度真的沒話說,

也好在有聽網友(?)的話搭起外帳,不然本來打算是不搭的,

帳內暖和許多,

IMG_7715.JPG

妳跟我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,

這一天,讓我們學到了不少事情,還增加了彼此的默契,

首露,很完美。


 

隔天,我起了一個大早(是說我生活作息本來就是這樣了XD

基於不想吵醒還睡得香甜的寶貝,

我打算自己出去泡個泡麵當早餐享用,順便周遭走走拍拍照,

但是我卻拿了包泰式的泡麵,一大早吃酸酸辣辣的真的是不太舒服阿XD

IMG_7699.JPG

早上7點的梅淮,很恬靜,

空氣又很美好。

IMG_7702.JPG

大約快到9點時,太陽出來啦,

老天爺真的很賞面子給我們,

知道我們家沒有地方可以曬帳篷T^T

感謝老天爺。

IMG_7703.JPG

這就是這兩天都很美的小溪。

 

飽餐過後,我又爬回帳篷內睡回籠覺了,

睡到快到11點,我突然夢醒(因為肚子又餓了,

只好逼不得已有點委屈的把寶貝挖起床了。

 

是說我家寶貝真的廚藝不錯,

早午餐是吃鬆餅配鬆蛋+鮪魚,

IMG_7714.JPG

真的色香味集於一身,有興趣的歡迎打電話來預約,

我真的吃的一把鼻涕一把淚,

超好吃啦~

 

以下是不知名的鳥兒,尾巴紅紅的,

如果有人知道這是什麼鳥,歡迎留言給我,感激不盡XD

 

 

IMG_7971.JPG

IMG_7972.JPG

 


 

首露,非常美好,跟大自然生活在一起的感覺,

跟我想像的露營,一模一樣,

期待下一次的露營吧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